IMG_7906

這是人山人海的週六晚上將近10點左右的廟東夜市

要邁向必吃的攤販,就一定要使出沙丁魚的前進方法!

擠擠擠!扭扭扭!

東山鴨頭是我小時候就迷上的味道,曼媽沒教我就會的絕技,就是「

擁有這項技能曼媽應該哭笑不得吧!

重點還不只是吃而已,還懂得找到美食、找對吃的才不簡單! 

終於來到攤前,其實也沒有多遠

東山鴨頭真正位子就在廟東夜市的出入口最前方,菱角酥隔壁攤

IMG_7905

這是老闆與老闆娘,還有攤子上黑的發亮的美味食材

IMG_7902

老闆總是一附很殺氣很重的臉!

為了他的殺氣很重,雖然我買過很多次,但這次心血來潮要拍照,還是有先問過老闆同意

由於老闆帶著口罩回答我可以的時候,不知道是老闆一時含滷蛋,還是我耳多長繭

霎那間聽不清楚、搞不懂這位隨時可以上演「冰的」老闆的意思,連忙再問一次可以拍照嗎?

人客呀!你要知道!

長得很兇又壞人臉的老闆

大概是覺得我耳朵長繭還不夠,耳朵外面可能還掛了刈包,便很跩的說:

「我有說不可以嗎?」

(登愣)

雖然是疑問的臉但還是很兇狠樣!是不是令人覺得驚恐!!

有沒有這麼孬~~人生最孬的時候就是在這時候了!

東西已下油鍋無法割捨,又沒辦法發狠以後不來「交關」...

只好默默的打哈哈~拍照去

 (無敵沒用的啦)

攤位上的海報,上面寫著拒用回鍋油

IMG_7908

還有跟藝人阿西的合照,老闆夫妻少年的時候XD

IMG_7909

 模糊的價目表 

IMG_7903

另外一個角度拍過來!

說真的要不是這次拍照

我壓根沒留意到從小吃到大的攤位名稱是『彭記東山鴨頭

身為忠實粉絲竟然不知道愛店的名字,真的有點欠扁

IMG_7904

你看看~老闆是不是長的一副壞人臉的樣子,面露兇光是不是!

IMG_7907

在這裡幫老闆澄清一下好了!老闆人其實還不錯拉!

有自己的獨門見解,舉例如下:

有低消限制:最少30元,好歹起一次油鍋也需要一點時間,賺你30塊應該還算合理

而且現在也不像小時候炸兩塊魚板只要10塊錢的年代了!

不喜歡客人翻台子上的東西:誰喜歡東西一直被亂翻,翻爛的食物誰要買!

基於這些考量老闆雖然一邊算錢、一邊剁東西,眼睛還是可以盯著你的!

(一種I'll be watching you的概念)

不喜歡客人亂跑:亂跑、等等要來拿的客人一堆

希望客人把講清楚時間而且準時,不然影響到食物口感,又怪東西不好吃

老闆會爆炸!這老闆很重視!

(咳)

不喜歡客人催他:雖然絕大部分攤子上的食物都算是熟食

但要變成好吃的東山鴨頭是需要點耐心的

加上老闆天性龜毛,講求品質,所以更要耐心久候的客人XDD

哈哈哈~這樣講老闆好像沒有比較好耶~這也不是老闆跟我講的!

只是身為忠實小粉絲的購買經驗,彭記的東山鴨頭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就是了!

 

等待時360度拍一下周邊店家加碼放送給大家

這是我最愛的蚵仔麵線店家之一(晚上場),蚵仔麵線我真的也超愛吃的!

我想天下應該沒有我不愛的食物吧

廟東夜市的攤販是這樣,有些攤販是早晚不同店家

但共用一個攤子,至於喜好程度就應該依朝聖的民眾自行決定囉~

IMG_7910

在蚵仔麵線左邊這邊,也就是廟東夜市入口的地方,好吃的魚翅羹也非常美味!

攤上還有賣肉圓,是不是馬上就想點來吃吃看呢!

整條街吃完應該要爆腸破肚了吧

IMG_7911

魚翅羹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菱角酥,從我國小時候一直熱夯到現在

曼曼小時候也吃過3顆10塊的菱角酥呢

(得意)

IMG_7913

拍一下價目表,讓你看看時光飛逝的價差

小小攤子上有三位員工在進行粿麵粉、油炸工作,另外一位等著打包給客人

IMG_7916

看完大排長龍的菱角酥攤後,回過頭來看在東山鴨頭旁邊的麵攤,也是廟東好吃的店之一

照片中間遠方有個招牌寫著『蚵仔煎』這家店也是曼曼最常去、最愛吃的店

但我只點蚵仔煎唷,其他商品交給其他客人評斷了~

IMG_7914

咦!!就這樣就結束了?

答案是『Yes

一大包的東山鴨頭回到家後,被一群豺狼虎豹給吞食了

還來不及拍照就已經散落各地,美味的情景只能留給親臨現場的客倌自行品嚐~

 

廟東夜市一直是我小時候媽媽帶我跟妹妹弟弟來逛街時,補充食物戰力的好地方

周邊除了有太平洋百貨,還有豐源大戲院

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攤販佈滿整條街道,感覺很熱鬧!

小時候覺得能逛三商百貨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可以來逛太平洋百貨更是一件了不得事情

還能夠在逛完一圈太平洋後在B1美食街吃完小火鍋,在到外面廟東夜市帶點宵夜或零嘴回家

小時候的那一天真的是在幸福不過的事了,現在的我人生的願望大概也如此....

現在每次回家只要有機會,就會帶一包回家裡啃啃啃

四季皆宜的東山鴨頭的確是點心、宵夜良伴~~

(滿足)

 

《Info》

廟東夜市 - 彭記東山鴨頭

臺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ifood walker ipeen facebook in 

◎歡迎追蹤更多▶曼曼說故事◀好文章唷◎

更多台中地區美食推薦

【台中/大甲】Mr. Steak史提克先生重量級牛排(大甲店)

【台中/豐原】豐原排骨麵‧在地人大推肉排麵

【台中/豐原】夜貓拉麵

【台中/豐原】鯊魚咬吐司SHARK BITES TOAST

【台中/豐原】口力口里迷人咖哩燒飯專門店

【台中/大里】品心港式飲茶

【台中/東區】林家瑞穗臭豆腐

【台中/西區】屋馬燒肉料亭(用餐篇)

【台中/西區】屋馬燒肉料亭(環境篇)

【台中/南屯區】拾七石頭火鍋

【台中/西屯區】台中林酒店The Lin HotelLV百匯餐廳

【台中/西屯區】廣三SOGO百貨元氣屋蝦蝦拉麵

【台中/西屯區】目覺咖啡館Mezamashikohi Urban

【台中/北屯區】凹嗚親子主題園

【台中/東海商圈】蘑菇pasta義大利麵

【台中/一中街商圈】Alice's Party 愛麗絲的派對披薩吃到飽

 

更多台中地區蛋糕、甜點、伴手禮推薦

【台中/豐原】寶才芋泥捲蛋糕

【台中/西屯區】咕咕霍夫茶蘋果蛋糕鮮奶乳酪蛋糕

【台中/大甲】杏屋日式乳酪爆漿蛋糕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