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8

這一天終於從住了5年多的5樓頂樓加蓋的房子離開了,轉戰到電梯社區

告別住了5年多的地區真的有點捨不得

計畫搬家後的每一天下班總會特別再繞一繞周邊常去的地方

每天買一點記憶回家儲藏

除了思念之外,還多囤積身上的游泳圈

回想以前的搬家史,發覺很有意思,每個階段的故事不同,能發生變化的情節也不太相同

大學畢業跟隔壁室友請了搬家公司,3.5頓半的大卡車

一人一半剛剛好送回家

來台北工作後,多半是使用超商宅配居多,鮮少找搬家公司

一次是使用A4影印紙箱子,一共打包20幾箱吧!

自己像足了搬家工人,有模有樣的層疊在背從5樓搬到1樓

再招了一台計程車全塞了~~

花了270元車資的車子把整個家從中和搬到台北市來,司機先生應該很嘔吧....

記得自己本來想給足300元車資的

但司機先生擺著臭臉快速卸下我的家當後

決定還是讓他找我30元揮手再見XDD

最近的一次搬家是露桑租了一台發財車,5個小時700元

迅速的把小套房的東西全塞了上路

還找來露桑當兵的朋友,一路從1樓搬上5樓

疏不知我的家當最多的就是書...搬的哀哀叫呀

最後用很多肉收買他,哈哈哈~

 

結婚以後兩個人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這次真的無法用一台小發財車就能打發,更別說計程車了

決定找搬家公司來幫忙,透過老王協助找了他當時搬家公司的電話

聯絡一次後就決定是他了

3.5噸半的大卡車相信可以一次載走我們所有的家當

滿山滿谷...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東西在我家

(抓頭)

IMG_8964 

但事情總不是這麼得順利,以為一卡車裝得滿的家當

最後再加碼一卡車,總共跑了兩趟才搬完,老闆應該都暈了吧!!

加上當天還下著雨,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阿

大太陽流汗就算了,下著大雨,時大時小的雨真的很難動工

卡在無法不搬家的情況下,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還好搬家師傅有做了萬全的準備

床墊、大型家具都有使用塑膠布先套起來,再裝入帆布套裡

放在卡車上也會盡可能得做好防碰撞的措施

(下大雨真的無法兩頭奔走...哭哭)

IMG_8951

老闆人金賀,還問我要不要幫忙把單人床架組起來,我竟然還回答老闆說:「可以?」

老闆說:「當然可以呀!我有工具,組起來很快!」真的超感動

想到前一兩天跟露桑兩個人在拆床架、卸螺絲釘就快起笑

果然5分鐘後老闆就出現了XDD 專業施工果然不一樣

IMG_8962

搬家師傅會用籃子把裝箱的東西、一袋袋的物品裝起來

除了方便運送之外,若是像沒有電梯的舊公寓,籃子就是他們上下樓搬家的好工具了

IMG_8948

塑膠布低佳↓ 準備把床墊拿出來

IMG_8963

新買的床架同一天到場,另外一組送貨大哥正努力的組裝著

IMG_8966

很有Style的送貨大哥

順邊跟我打聽搬家公司的行情也跟推銷他也有再接搬家業務,歡迎介紹XDDD

IMG_8967

組起來的床板長著樣,放上床墊~~有開心的感覺

IMG_8968

最後要面對,爆炸的家...大概要悲情的收拾個1個月吧.....

IMG_8975

補充一點

「紙箱」這東西也可以問問老闆們會沒有提供

有的話就可以少買、少撿幾個,想當初詢問老闆的時候

老闆還贊助了大概有30個紙箱吧

(有用過但都是乾淨的)

想想看3.5噸半卡車兩趟都不夠了,30個紙箱只是塞牙縫XDDD

搬家當天的編碼,怕自己忘了箱子內容物

每一貼號碼牌就會在紙上寫下品項

能編到100多號,我自己也覺得好驚人!

 

補充第二點

搬家的事前溝通很重要

建議明確的告知搬家公司家中有哪些大型家具、尺寸

搬家時間、新舊址的地點、是否有需要拆裝服務、新舊址人員接應、臨時停車等等問題

避免搬家當天的困擾與降低可能的意外發生機率喔

 

ifood walker ipeen Facebook (2).pngin 

◎歡迎追蹤更多▶曼曼說故事◀好文章唷◎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