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0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了

今天在曼妹的苦苦哀求之下,曼媽終於決定今年親自包粽子了

好幾年沒自己親手包粽子,這下子終於有機會了在大展才藝了

(我會包粽子!)

(露桑:你會?!挑眉中)

在這之前先來回憶我與家人的包粽史XDDD

這是2014年我嫁人的第一年,推測應該是放連假的關係,家裡一樣有包粽子,負責拍照的是曼弟

20140531 (2)

曼爸也有下場幫忙,不曉得有沒有從頭包到尾

20140531 (1)

2014年,我嫁給露桑第一次遇到端午節

看來是真的因為連假關係,所以我們回老家過節,第一次跟露媽一起包粽子

新手廚娘惦惦看、惦惦學

旁邊長得像盆栽的粽葉,真的很令人難忘記XDD

一大桶,插得好好的,好佩服露媽的創意

說實在的,不同的家庭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而且差異真的很大

就現階段而言,我看到的反應與反射動作都是好的,而且都是我沒有想過的層面

很感謝家裡的每一位長輩給我學習的機會

(此時不狗腿,待何時!哈哈哈)

IMG_0010

第一次在露家看到露媽準備的材料也頗驚人

只能說媽媽們都在比才藝的啦!

都在比自己的阿母、ㄚ嬤到底傳授哪些獨家功夫與秘方的啦

甘拜下風

(拱手作揖)

(憨媳還是傻傻的負責吃、負責洗碗就好)

露家粽子食譜:滷肉、香菇、蝦米、蓮子、菜圃

去年我還有吃過有栗子

9005

我與露媽的第一次

IMG_0019

2015年,小金魚誕生,遇上端午節是平常日

曼家沒有包粽子;露媽可是獨自一人帶著小金魚邊包粽子

憨媳與憨子兩人吃得爽爽的XDD

直到今年,手腳很快得露媽在這兩周之間,快速的完成8斤米的粽子

憨媳只能說露媽真得太厲害了,輪不到我上場XDD

這回託連假的福,曼家大夥也都回家齊聚一堂

大家輪番上陣幫忙包粽中

在這張照片裡發現一件事情曼妹竟然跟2014年包粽子穿的是同一件衣服

該要說衣服材質太好,還是曼妹的身材保持的完美呢!哈哈哈哈哈!

189056

從2015年年底我開始寫blog,這次用了一點方法

曼家粽子好料就在曼曼粉絲團裡唷

#粽子大集合 #端午節快樂

曼家粽子食譜:蝦米、香菇、滷肉、花生、豆乾

每年都有些不一樣,曼曼的阿嬤還會加蚵乾

接下來要推薦端午時令出品的地方小吃,這個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愛吃

每次經過必買!

不買,決不善罷甘休!

每次曼媽經過必定吩咐她一定要買回家

(真是孝順的女鵝)

而且我真的只愛吃媽祖廟前的那一家

別家的口味都跟我不對盤,大概這是一種寄託與依戀吧

滿滿的醃漬南薑就是好吃,吃完李子我還會用食指抓起一把一把的南薑在嘴里嚼老半天

 

節慶的日子就是遊子回家的日子,那天看到電視劇的一小段台詞

飛出去其實是為了要飛回家,如果沒有一個家再等待,飛翔就不叫做飛翔,叫做流浪

幸福需要用心呵護與珍惜

願大家都能互相珍惜

 

今天還接到曼媽得提醒訊息與笑話

農曆5月5日(國暦5月30日)中午11奌至1點,是一年當中最強的正陽

如果覺得自己很衰,常生病,易怒,有卡陰,很努力卻沒進帳..⋯等等邪事怪事

這天可以站在太陽陽底下(陰天也有太陽)最少15分鐘,深呼吸調氣,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年之中只有這二個小時是正陽超有用喲!

記得要做哦!

 

(笑話)

屈原的媽媽姓什麼?

提示:他媽媽跟他一樣出名....

她姓「陳」,屈媽就是很有名的屈陳氏。

屈爸過世後,屈媽含辛茹苦獨力把屈原拉拔長大,沒有改嫁

史稱:「屈陳氏 不二嫁」

 

佳節博君一笑

不知道是不是正午的力量太強大,後來又傳了屈原他老木的笑話,真的被曼媽打敗

 

▼▼▼看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即刻追蹤▶曼曼說故事粉絲團◀▼▼▼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