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5

今天是假日,犧牲與小孩歡樂時光,陪著露桑來上課提升職場戰鬥力

(大聲Fighting !! 擊退瞌睡蟲)

上課的地點位在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附近的恆逸教育訓練中心上課

中心真正的位置就是以前先施百貨的那棟大樓(不小心洩底透露年紀XD)

地點靠近捷運站,感覺交通很方便,但周邊停車感覺好像有一點點難度

需要繞一下才能發現巷子內或者要走遠一點的地方才有汽機車停車格

還好是假日來上課,停車的問題不會太困難

上課的內容是「軟實力培訓之問題分析與解決技巧實戰班」

為什麼來上這個課呢?

純粹是露桑本人有持證效力需求

(火燒屁股才求救)

我則是扮演陪公子練劍的心態跟當屁蟲、應聲蟲的角色來上課

但為了發揮我是有用心的跟屁蟲精神,上網幫他找了許多相關的課程資料

網路上的資源真的很多,幫露桑找資料的過程中才知道

原來考到這一張PMP證照還要花很多錢去維持它

說是用金子堆起來的,真是不為過!不過還是得花時間上課拉!

 

一樓大廳電梯旁的LED燈牌,上頭有明顯告知上課樓層

拍照同時露桑說有收到恆逸客服人員有發出的上課通知信件,這一點感覺還蠻用心的

左邊的電子看板則是同一棟大樓犇亞會議中心(6F/15F)的訊息

Learn-1  

抵達12樓後,一出電梯就聽到:「早」超級大聲,有點嚇到!

櫃台站了3位服務人員,感覺很親切

服務人員問了我們上什麼課程,一時間也只記得軟實力分析

大概是被熱情又親切的問候嚇得語無倫次,哈哈哈哈哈!

Learn-2  

在服務人員的指引下到櫃檯報到,同時簽了2份文件

一張是簽到表,一張是領今天上課講義的領收證明,並且繳交照片

說是要用來作結業證書用的,結業證書就是上課證明的意思

報到完畢後就往教室移動,這邊是剛剛出電梯右邊方向的電梯通道

左轉後裡面有三間教室,還有茶水區、休憩的地方,右轉的方向則是通往廁所

Learn-4  

小小休息區與茶水區,我們教室是左邊這間

Learn-10  

Learn-11 

K教室的教室環境,裡面擺滿了電腦

(露桑:....這不是廢話嗎)

Learn-12  

另外一間教室的環境,還是擺滿了電腦 = = 

我們今天在一間叫做達利會議廳上課

Learn-3

進到教室後發現,教室安排成一組一組的,總共有4組

而我竟然沒有跟露桑坐在一起 = =

每張桌子上都有擺著參與這一堂的同學名牌,大概是方便老師與同學間認識使用

Learn-13  

這是今天領到的講義,還有我的名字的名牌

(保護隱私就遮掉囉)

Learn-5  

趁著上課前來去繞一下環境,往洗手間方向的地方有公共電話

如有需要購買IC卡的可以洽詢櫃台服務人員

還有可以安全帽的架子、門片後是可以掛放雨衣的地方

我覺得這置放雨衣的櫃子很貼心

方便上課的同學有晾乾雨衣的地方,不用將逃生梯的樓梯披的亂七八糟

也不會塞在摩托車裡一整天又臭又濕!

Learn-6   

另外一個就是微波爐使用區域

IMG_4421  

往前面走一點就是男女廁的地方,男廁就不方便進去拍照了

女廁的部分,色調很溫和,還有大面鏡子,真的很舒服

每一間廁所內還有提供馬桶坐墊紙,覺得來到百貨公司了

Learn-8  

上課之前剛剛在櫃台的服務人員來到教室

介紹上課的環境、注意事項,特別提到上課中禁止錄音、錄影的

提醒大家不要拍照,尊重智慧財產權

兩天的課程是有包含午餐的,服務人員也在這時候問大家有沒有飲食的禁忌

例如:不吃牛、吃素的,並告知午餐便當12點會放在教室外面桌上,自行取用即可

 

上課禁止拍照所以就跳過啦!

 

早上服務人員介紹環境的時候有提到冷飲的茶水區

中午一下課請露桑幫我拿便當,我幫他去倒汽水立刻去探險

這是邁向超大休息區的通道,走道兩側都是宣傳海報,感覺有走在時光藝廊的fu

Learn-9  

走道很短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大休息區的樣子,哇!好舒適唷!

 

另外一個方向拍過來

Learn-15

休息區裡已有幾位同學出來吃便當配電視了,這邊有著跟吃buffet一樣的飲料吧!

Learn-16   

冷飲無限暢飲,好像忘記拍近照了,跟剛剛教室外面的茶水一樣

有提供熱飲:綠茶、紅茶、咖啡、濃咖啡,冷飲的部分就是碳酸飲料

我看很多男生都大口喝可樂、大口喝雪碧的!很爽!

Learn-17  

休息區中間藤編的椅子,感覺有渡假的fu

Learn-17   

藤編椅子的旁邊有公用電腦,可以上網與提供同學查詢資訊

Learn-18  

還有放置刊物的架子

Learn-19  

最特別的是落地窗旁邊有一排的電腦主機,氣勢也很驚人!

落地窗還可以晀望101耶,可惜當天天氣不太好,拍得不清楚就不放了

Learn-19  

還在想一大排得電腦機殼是要幹嗎?!

原來是恆逸最近在汰舊電腦,這是放在走道上的公告訊息

有需要的人可以電話洽詢

Learn-20  

兩天的課程,從早上9點上到下午4點,一共是12小時

假日仍舊要早起真的很令人崩潰!

但上課的老師很有趣!

露桑一直說老師長的很像急智歌王「張帝」

他這麼一講害我腦袋裡不停蹦著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的旋律

揮之不去阿…

Learn-21  

第一次跟花這麼多錢來上課,心還真的是無敵淌血的…

希望我能發揮應聲蟲的精神

上課的時有偷看一下露桑,感覺他很認真也很投入,身為跟屁蟲感覺好有成就感唷

短短2天的課程,回顧一下上課內容覺得除了老師很認真之外

覺得老師不斷的在訓練我們思考,運用邏輯來區分事實與現狀的差異

課堂中也會介紹到使用工具

例如:決策分析矩陣、心智圖、魚骨圖、關聯圖、柏拉圖、查檢表等等操作與應用

老師也提供實際案例讓同學們分析與討論

每一組提出的見解與內容也讓應聲蟲化身的我感覺到很不可思議

大概是開啟應聲蟲腦門之類的神舉…XDD

就我個人來說,這門課程的重點擺在思考的訓練

記得公視以前有播過「正義:一場思辯之旅」類似的觀點再告訴我們

如何從現況中找出問題的差異,再從關鍵核心的狀況裡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雖然網站上資料有寫上課的建議對象

公司各級員工、主管、專案負責人、對探討問題原因與對策的行為模式有興趣者

但我覺得不只是這些人才需要,其實是每一個人都需要

因為我們都需要正確的觀念與思考的訓練、完整的判斷

期待身為應聲蟲的我能廣善應用

下課第一步應該是先去阿狗兩下,感謝露桑邀我去上課~~~

 

 

《Information》

課程名稱:軟實力培訓之問題分析與解決技巧實戰班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99號14樓

電話:(02)2514-9191

傳真:(02)2514-9292

網站:http://www.uuu.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uuEdu

 

ifood walker ipeen Facebook (2).pngin 

◎歡迎追蹤更多▶曼曼說故事◀好文章唷◎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