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9

動手做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 

沒想到我也可以耶!歡呼!

覺得自己好強唷!當媽了以後什麼事情都變得不難了!

這道料理是我好朋友推薦的製作的~聽了她形容竟然自己能做得出來!

真的覺得自己是神童來著

我相信我從小就有這一份能力,小時候看伊麵的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

看完電影後,就叫曼媽要準備海瓜子,回家弄『辣椒炒海瓜子』這一道菜

真得煞有其事的把它給端了出來

真的太佩服我的家人,是全心全意的愛著我,都把菜吃光光XDD

(我的戲真得很多,扯超遠)

 

回到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主角身上

食材

蒸熟的馬鈴薯2顆、麵粉

調味

鹽巴、黑胡椒粉

有的食譜另外準備起司或者雞蛋加入麵糰裡

這次因為家裡的食材有限,所以就省略囉

【做法】

將蒸熟的馬鈴薯打散拌勻,加入適量調味料

階段性加入麵粉揉勻,讓馬鈴薯泥的黏性沾附麵粉,最後切成長條狀

將長條狀麵糰燒燒滾圓,使用叉子壓模麵糰成型可以

IMG_1157

使用的工具很簡單,就是「叉子」

關於食譜跟工具我研究很久,雖然沒有擁有義大利傳統Gnocchi套模工具

但我想到叉子也能做出壓痕,呈現類似的形狀就用它囉

叉子也可以換成切蛋器替代,只要找到自己順手的工具就可囉

不需要拘泥任何器材

IMG_1162

用手稍稍將麵糰網內捲曲就可以囉

IMG_1164

IMG_1165

IMG_1166

做好的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讓它休息一下

趁這個時間可以清洗工具、準備菜色所需要的食材

由於我是臨時起意要煮這一道菜,利用的食菜就是冰箱裡有多少做多少

水滾後將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丟下鍋,浮起來就可以撈起來囉

後面我分成兩種菜色的做法,一種是橄欖油乾煎,另外一種是走義式茄汁路線

IMG_1170

先來講《茄汁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

倒入橄欖油熱鍋、加入洋蔥、青椒拌炒

最後倒入剛剛煮熟的麵疙瘩,到入番茄糊、義式香料

家裡沒有迷迭香花草,就用九層塔代替

IMG_1171

幾度翻炒均勻後就可以上桌囉

IMG_1172

IMG_1175

另外一道《義式橄欖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佐乳酪菜色做法

將煮熟的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

放入鍋中使用橄欖油煎到表面酥酥焦黃就可以起鍋囉~

搭配一點乳酪沾著吃還蠻好吃的

IMG_1180

一樣沒有羅勒或其他香草植物,使用九層塔裝飾

外皮酥酥、咬一口軟酥中帶有嚼勁

可以當點心也可以當正餐菜色,超棒的唷

IMG_1183

心血來潮的作品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獲得露爸好評!

想當初露媽假日去上保母班課程,周末的午餐就是考驗我腦細胞生命的挑戰

雖然不是完全不會煮菜的新手廚娘

從小自認自己是廚藝神童的我,也會被這巨大壓力壓的咪咪貌貌

當時候給自己的期許是希望能給露爸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人總是會習慣吃自己愛吃的

希望那一段時間藉由我的小小廚藝可以開拓家人的味蕾

也希望可以飲食均衡,吃的健康

這次DIY 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讓我自己信心十足

雖然露爸吃飯時沒特別說什麼

事後露媽說爸爸覺得很好吃的時候,內心覺得很不可思議~

哈哈~下次喜歡吃就直說嘛!!

我屁股老早就準備要翹起來了啊!

(蹬)

俺活脫脫就是一個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的媳婦

任務達成!

 

本文同步發表iCook愛料理網站 https://icook.tw/recipes/209367

▼▼▼看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即刻追蹤▶曼曼說故事粉絲團◀▼▼▼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