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01

看到這樣圖片的開場,應該不難明白家裡養的毛小孩是何種動物吧

是的!大貓一隻

記得剛開始養貓的時候與同學合租的公寓裡

最常上演的就是我返鄉回房間時後面臨的沙漠化光景

腳踩沙子的顆粒感真的是用手都揮不盡啊

 

是的,我使用的是礦砂

別問我為什麼不改用其他貓砂呢!

因為我領養小虎的時候他就已經使用礦砂了

我不想改變既有的生態,就讓它持續使用礦砂到底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找尋最便利的方式

比如貨送到家的私人貓砂,也常與室友選擇合購宅配貓砂到府

但始終對貓砂的品牌與成分沒有過多的了解

幾經搬家、貨送到家的老闆年老腰痠到無法搬貓砂上樓等狀況逐一發生

選擇又回到一般的寵物店,自己慢慢一包一包扛回家,每次買貓砂也都是慣性找上回買的包裝

在這之前也曾經買過除臭專家EverClean藍鑽超凝結貓砂,想了解的可看這篇文章

EverClean藍鑽超凝結貓砂的凝結性的確很高,比起降低落塵效果,這次要大推的貓砂真的比較厲害

 

Pronature絲蘭抗菌除臭貓砂是我第一次購買的貓砂

也是第一次認識的貓砂品牌

畢竟隨便一包要500~600元的貓砂,以往都會主動跳過

這次是為了求方便,去了離家近的寵物店,店內選擇性不多,貓砂價位從250起跳

加上店員緊迫盯人的服務讓人投降...驅使買下的

一包12kg的費用大概是580左右,第二包8折

 

說實在的,向我們介紹的店員其實說明的很好,也有主動示範貓砂的凝結效果消除我們的疑慮

但整間店的店員就是呈現一種被害妄想症的狀態,好像進門的客人都會對小動物、魚類下手一樣

不用像眼鏡蛇一樣盯著我啦~~真的ㄟ驚捏!!

雖然我占停車位,但我會買東西啦!

(我是膽小的客人,真心希望可以改一下,從眼鏡蛇變成狐獴會不會好一點XD) 

一般看到添加任何精油成分的東西,我通常會選擇不買

這次是剛好店員有開起示範貓砂,聞過味道才會買,的確沒有特別刺鼻或濃厚的味道

IMG_5699

IMG_5700

家中毛小孩的專屬天地,看我佈下的天羅地網就是要沙子能穩穩的都留在這區塊

當然還是常有意外亂飛到這個之外,常常一回家走到這附近襪子都沒脫就踩到

(主婦魂都要爆炸了)

赤腳踩到這裡真的也是只有在心裡,默默拿起掃把掃地去

IMG_5702

店員特別交代:回家後要獨立使用唷!跟其他貓砂混著使用會降低使用效果....

聽到這裡的意思整個人都要崩潰了

對於一季打掃一次貓砂盆的我來講,這無疑是一項重大宣判

(有沒有這麼懶的媽)

為了迎接全新貓砂,只好回家加努力刷洗貓砂盆了

清洗前我會使用小掃把把落塵去的貓砂與灰塵掃起來蒐集到垃圾桶去

再用清水先沖掉上面的灰塵

IMG_5703

空間有限只好在浴室裡搞定

IMG_5705

IMG_5706

IMG_5707

IMG_5708

最後我會用寵物用洗毛精來當清潔液,加一點點洗碗精,只能一點點喔

別問我為什麼!

我也只是想越單純越好但又怕洗不乾淨材加上一點點洗碗精

IMG_5710

洗淨好晾乾,使用前會再用廚房紙巾確認好每個物件是否都完全乾燥了

廚房紙巾遇水比較不容易破掉

重新調整一下毛小孩的尊貴天地

IMG_5712

貓奴很用心,主子甚是滿意(退)

IMG_5713

快快倒下新的貓砂,主子等這一刻可等了好一陣子了

IMG_5714

IMG_5716

貓砂的習慣性用量大約是貓砂盆的一半

IMG_5717

馬上來看看隔天使用結果,畫面有特殊情結

請慎入

無法接受有災難現場畫面的人,請離開吧!!

寫這麼多文字的心理建設應該夠了吧

夠了吧

夠了吧

可以開獎了吧

咦!看起來頗有固定,首日使用貓砂狀況當然很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5769

IMG_5770

IMG_5771

今日主子最謎樣的一泡尿...

馬的!在角落這很難清耶!!

等等回頭要唸唸小虎才行....,大家要有同理心,尿急也不能這樣!!

IMG_6140

快快把貓砂覆蓋,使用沙子的吸附效果

等等挖空下方的貓砂,讓這團自己掉下來,省得把這團挖破更難清

IMG_6143

凝結效果果然很好,自己掉下來了~~

IMG_6144

仔細看一下貓砂盆周邊的貓砂無殘留痕跡

貓砂至今使用超過兩周感覺變成粉塵的機率下降很多

IMG_6145

 截至目前的使用心得,算是值得好評的貓砂

平均使用量來講差不多,效果比之前得好多

因為貓砂本身重量較重的關係,不僅落塵減少,貓砂變成粉塵的機率也降低,最重要吸水力更高

平均單價真的比之前購買的貓砂高出許多,但這款貓砂的確省去不少麻煩

是不是會變成忠實顧客我還不知道,畢竟我還有另外一包,看看之後的使用情況再評估吧

但到目前都屬於很滿意的狀態,貓砂盆維持得很乾淨,心裡真的很得意

▼▼▼看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即刻追蹤▶曼曼說故事粉絲團◀▼▼▼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