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40

這一份工作總是會讓人心生放棄又心生勇氣,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早上在茶水間清理茶杯的時候想起大學教授時常在課程上講的一句話「要屈蕊去」

當下意思是告訴大家要吃苦下去,認真作畫,浮浮沉沉沒有好結果。

 

沒來由地不知道為什麼早上想起這一段過往。

也許是潛意識在提醒自己未做走的道路,還是要靠自己才能抵達終點。

這一份工作的終點是什麼,目前我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沒有盼頭的日子才顯得不好過呢!

 

我很清楚自己喜歡當甲方的腳色,但也沒有這麼不喜歡當乙方。

只是現階段乙方的日子自己還在摸索前進,

過往擔任乙方的人馬時總是能快刀斬亂麻,總是能有好結果,

現在身為乙方腳色有一種束縛,一種無形的壓力綑綁著自己,也說不上原因。

 IMG_1199 

繼上周公司大活動後,

再度深刻感受到自己是喜歡這家公司的,喜歡公司提供的福利與制度,

三節禮金、一年一度健康檢查、國內外旅遊、福委活動、差旅餐費補助、公司內部訓練機制…等,

說我膚淺貪圖公司福利也好,離不開這種好公司懷抱也好,

任誰不是挑大蘿蔔好,誰願意挑干扁瘦小的蘿蔔乾呢!

撇除公司福利文化來講,現在的工作到底讓自己陷入什麼困境呢!

 IMG_8994

一種不是社會新鮮人卻有著社會新鮮人矛盾的心理,中年轉換跑道的困境?

大家有嗎?

很難得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上這些心內話

但最近真的是林祖母咧

不管大小事情都令人豎起寒毛

 

談談我的工作好了

我的工作屬性偏向專案性質,既沒有產品也沒有品牌的工作內容,

說穿了就是承接政府專案的事務的工作。

不可否認對甲方來說公司就是品牌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對於這個專案沒有很強烈的歸屬感,我說的是專案並非品牌(公司)

追根究柢應該就是在專案上無法發揮所長,外加現階段在部門缺人,

所有人都跳下去PMTM,身兼數職又多元項目,

以至於個人失焦=沒有成就感

 

沒有成就感這件事情

去年接手的工作沒有這麼大的失落感

其實是專案性質的內容能讓自己有所發揮,帶來的精神糧食有飽足;

今年的工作上倒是也不是提不起勁來,

而是執行的工作都是我能做的也能做得好的,但卻不是自己想做的,

以至於今年做起來挫折連連,應該就是所謂的沒有順心吧!

 

累加工時又臭又長

上個月加班的工時達50多小時,先生跟婆婆都呈現臉翻白眼的境界

直調侃我說到底是幾千萬的工作需要拼成這樣

精氣神低落另外一個原因,某個C專案是我一人扛到底,說起來真的是有點辛酸。

從催生產品、上線、推廣、執行、收割都自己來,

包含了產品、行銷、業務、設計、印刷、行政這幾大類別,都可以當一人公司代表了;

偏偏這一個專案裡面還切割了4個小活動,同時卡在一周內要完成

活動前一天還在忙同性質A專案活動,

更嚴重的是執行C專案的兩天我才從另外一個B專案脫身回來,

連續三周的折騰,真的是讓自己身心俱疲。

 

雖說執行C專案的同時,有1~2PT可以支援活動現場的拍照與錄影,

但事前準備一人要處理許多行政雜物、編輯教材等真的是頗累,

某一部分時間受迫於B專案的時程限制,以至於在工作分派上沒有辦法提前作業,

另外一部分是老曼沒有提出人力不足的需求。

至於為什麼沒有提出,原先大PM配置人選對自己來講是困擾,

配置支援的人力把自己設定在PT等級而不是TM身分,可能是我不想委任他工作吧><

C專案上的人力需求與派工,真的不是說只有單純的加人力支援就能完成事情的,

因為有太多需要思考才進行的事物,完全無法假借他人之手,繁雜的原因成為駱駝腿軟的理由。

 

歸咎到底的責任是自己嗎

是不是所有新進公司第二年的人類都會有這種症頭,想扼殺自己命運的時刻

今天大概是臨界點吧!開口求救吧,不求救可能會心靈陣亡。

 IMG_2835

心靈大師忠告

這大概是針對我說的,只有我才是正解的主人,大家看看就好。

‧煩心做到順心

‧不要跟錢過不去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可以立刻離職沒關係)

‧心是掌握在您手上 (每一家公司/部門都會有問題,不要受限了)

‧大補帖:大笑 哈哈哈哈 (心靈大師講出這句話的時候都讓我笑場了)

‧強大的內心世界-不在乎、不計較、無所謂,讓自己內心垃圾剔除

‧亂世不求100分,70分就OK,笑笑帶過 (不讓自己停滯,有再前進就好)

‧轉念、轉變才能翻轉出自己一條路

‧不會說話可以學習如何聽話,聽久了就會講話了 (再笨的人聽久了都知道人家在罵自己)




職場前輩建言

說他個人也是在進公司第二年超想走人的!

全世界公司的菜鳥應該在第二年都心生離職念頭吧,這應該是個慣性定律了吧!

當時候的前輩也被公司的某前輩說「再試試看」這類的鼓勵

同時職場前輩深思後,覺得是這一份工作是他可以做得來的事情,

歸屬這一切來自於合理性的薪水=合理的工作量

不合理的分工會去徵求改善,只在意能不能好好地把工作完成。

IMG_9216

與心靈大師、職場前輩討論的過程,其實是老早在心裡就明白的事情。

任何一間公司有其成長文化、生存法則、經營現狀…。

其實能明白公司現狀也不太可能改善,唯獨是調整自己,

新踏入的工作需要累積產業的敏銳度與反應力,這也是目前老曼所欠缺的,

畢竟之前的工作能量都與現在的工作大相逕庭,

這塊的確需要再透過學習與加倍努力才有辦法提升的。

 

其實,沒這麼難!

其實,我們心裡很明白,但是就是需要別人提醒自己一把!

別想過頭、別往胡同裡走,能做到這一切的還是只有自己!

很慶幸自己,再度擁有這一片天空!

 

ifood walker Facebook (2).pngin 

◎歡迎追蹤更多▶曼說故事◀好文章唷◎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