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2

最近很愛這一類的書籍,暨上次分享的樋口裕子明信片之後

上回見蘑菇貓帆布包心喜而購買的Higuchi Yuko奇想冒險套書到現在還沒分享

這回又被我看到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老師的新作品【百貨店華爾滋】

毫不猶豫立刻買回家

買豪華可撕式筆記本套組還加送海報一張

其實我真的沒有需要海報,畢竟少女心都轉變成務實的大媽了(遮臉逃走)

我真的只是想要筆記本而已XDDD

IMG_3270

筆記本封面 

IMG_3273

背面貌

IMG_3274

內頁為套色花紋空白頁設計

IMG_3275

看到可撕模線,就是這樣更心動,最討厭撕得亂七八糟的小本

偏偏急驚風的我有時候就是走這種路線

有了撕模線真的很方便

IMG_3277

 書本封面來一張

穿著和服裝辦的姑娘好美

IMG_3278

一翻開就讓我想到台南林百貨的建築

IMG_3281

IMG_3283

目錄頁介紹,樓層的分配跟現在我們常去的百貨公司樓層配置差不多

也與剛剛提到的林酒店樓層配置相仿(傳送門)

【一樓】
服飾配件館
珠寶錶飾館

【二樓】
時尚沙龍
化妝品館
咖啡廳

【三樓】
和服館

【四樓】
仕女服裝館

【五樓】
紳士西服館
文具館
咖啡廳

公關部門資料室*

【六樓】
美饌餐廳

【頂樓】
空中花園

【漫畫華爾滋】
賣場迷宮
來自遙遠國度的花香1
秋日漫步
第一次穿上洋裝
我的經商之道…

【三紅百貨之窗】
哪些人可以成為女性售貨員?
搭乘電梯
引領風潮的千紅會
在休息室歇息片刻
夢想中的修容化妝室
對美饌餐廳的回憶

電梯小姐對小時候的我來講,就是一種美的憧憬

這樣的風靡情景大概是曼媽年輕時期的『車掌小姐』,聽說那時候的車掌小姐也都是中國小姐等級

電梯小姐總是百貨裡最美的一個,優雅的招呼客人,輕喚客人留心腳步

IMG_3282

3樓的和服介紹

IMG_3287

廚了扇子之外,陽傘也是時下最紅的配件之一

IMG_3289

除了成為電梯小姐是小女孩的夢想之外

能到百貨公司上班也是小小的我,覺得是很偉大的事情

IMG_3290

看圖就能懂得意境

IMG_3291

IMG_3292

除了正統日本服飾之外,當然也要帶動流行

百貨公司的店頭裝潢與現代服飾、櫥窗麻豆的陳列裝扮可是當下時尚、前衛風潮的指標

IMG_3295

特殊造型與具有時代意義的包裝紙,同時更具備百貨公司精神象徵

大概就像是我們看到Tiffany藍,就能立即聯想到Tiffany珠寶,這樣的思考吧

IMG_3296

脫掉書衣、全員和體再拍一張

IMG_3301

分享一下我的捲曲又皺皺的小本本,同一款我有很多本XDD

雖然被我弄得又醜又黑,但他可是陪伴著我很多時光

IMG_3309

有我今年去北海道的戳章回憶

心得文呢?還沒寫....

啊!都快多了大半年了~~~我追追追~~想看北海到親子行的,請再等等唷~

IMG_3310

IMG_3311

還有我珍貴擠奶回憶錄

應該是沒有人想要看我這個.....

我真的發轟了才會這樣拼了命寫下每一刻,是不是當了奶娘都如此呢

IMG_3312

還有跟朋友亂七八糟討論的筆記

IMG_3313

小本本總是無所不在,家裡陳列的書架上總是有亂無章法的小本本

每一小本本我都捨不能拋棄他,雖然記事的內容乏善可陳,但小本本總事帶著我的生活一起存在

這樣的意義就像這本繪本一樣,跟著時代再前進,留在眼裡、心裡的都是自己的記憶兒已

小小繪本沒想到能讓我如此鬼話連篇,太佩服我自己的內心劇場

我猜我小時候,應該是麻煩人物!

套句現代用語,曼媽應該很傷腦筋+翻白眼無數遍

哈哈哈哈哈


《Information》
百貨店華爾滋
作者: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
網站:matsuohiromi.com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