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8

睽違1年多終於完成這篇心得了

2015年年初生下了小金魚後,心念已久的近視雷射手術終於有了一點動力想要去改變

在這之前每每有那麼一點動力的時候,總會有一些冷開水往我頭上澆下去

冷開水有多冷我就不多加描述了

趁還沒搬家前,松山信合美眼科醫院離我家最近

加上周邊朋友有幾個成功案例都在這邊進行的

在網路上大概搜尋一下近視雷射手術、網友心得文、醫院評價、推薦、費用後

就頭也不回的去診所詢問了~

本心得文著重在術後一年多的生活、心得分享與醫院環境照片介紹

無其他醫療建議說明,請斟酌觀看

(照片使用iPhone 4S手機拍攝,請眼睛自動美化吧)

▼▼▼看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即刻追蹤▶曼曼說故事粉絲團◀▼▼▼

IMG_7764

接待櫃台

IMG_7758

這張是為了拍電箱廣告所以偏暗

IMG_7759

其他接待區照片

IMG_7760

IMG_7761

這邊算是休息恢復的地方,也可以是做眼睛淚腺檢查的地方,舒適的沙發比較容易放鬆

IMG_7762

去做諮詢與檢查的時候,碰巧也有一對母女在等候,似乎是小孩也來做此項手術

IMG_7763

這邊是一般大家看眼科時,常會檢查的儀器設備

電腦測驗視力(有熱汽球的那種)與眼壓測試

IMG_7753

人工的視力檢查

IMG_7755

這區會有專業的驗光師來做檢測

如:顏色、距離、角度上的差別,只能記住這麼多了

原諒我拖這麼久才寫文,當下也沒有一定要寫文章,只是單純留個紀念

IMG_7757

這個也是專業的檢查儀器,我真的不記得他是什麼

不過推測應該是在檢測眼球凹凸面的東西

(知道正確解答的人在告訴我吧)

IMG_7765

IMG_7766

幫我檢查的護士

IMG_7768

最後做淚腺測試,夾在那邊是有點痛~不過一會就能適應~

IMG_7818

在手術前一共來醫院兩次,一次是術前的檢查,一次是手術當天

術前檢查當天支付檢查費用200元

若有確定要進行手術,這200元可以從手術費用裡扣除

記得手術日期是2015/12/18(五),安排下午4:30左右時段

當天晚上露桑跟公司同事早約好要唱歌,俺就自己去醫院

反正醫院離家很近,覺得應該沒什麼!

大家都說開完刀回家睡一覺就好了,所以我也自信滿滿的出發了,一切如我所願~

去到醫院再確認一次所有的檢查情況,等到換上手術衣時間大概是5點多

生過小孩的我知道開刀房很冷,所以我有準備厚襪子XDDD

補充說明一下,術前護士會再大概說明醫生會操作步驟

並且叮嚀我一定要盯著紅色點點看,放輕鬆就好

(盯著紅點看又要能放輕鬆,這到底是...)

這是術前請接待的護士幫我拍的照片

IMG_7769

就這樣我就自己走進去開刀房了,開刀房果然非常得冷~~

躺上開刀台,護士會來跟你拿走眼鏡

順帶跟你說「這個以後不需要了唷~先幫你放到旁邊」

緊接著就是躺在開刀台上任醫師宰割

阿~不是啦!!是操刀!

近視有400度左右的我,拿掉眼鏡後其實是霧霧的,加上躺在開刀台上有點緊張

當醫生開始進行的時候,先做左邊眼睛

一時間還找不到紅色點點在哪裡,醫生還大聲說看紅點,眼球不要亂轉

讓我嚇的霹霹ㄘㄨㄚˋ

大聲說話是因為我臉上覆蓋手術巾,加上機器運轉聲響,怕會聽不太到!

聽到醫生的話一時還真找不到紅點

原來眼球要往正上方移動就會看見

因為我一躺下後,醫生開始操作時我眼睛是往我的鼻子看的方向

以為自己躺下眼睛就會往上走

(哪來的思想)

所以就差一點點嚇得我屁滾尿流...以為眼睛要瞎了(艸)

 

剛剛左眼弄完馬上處理右邊眼睛,咻!一下子就好了!

完工後護士會來扶你走下開刀床,到旁邊座位點個藥水

戴上黑色護目鏡走出去,先坐在剛剛介紹的沙發區

按照醫生的說法做完手術這時候視力已恢復到6成

建議做這項手術的朋友,還是盡可能找親友陪同前來唷~

除了親友照護之外也不用擔心回程交通的問題

在護士幫我叫計程車招呼我上車後,指揮一下司機大哥行進路線

(覺得自己好清醒、好猛)

10分鐘的車程就到我家

到家後立刻上樓換裝、喝水、躺下休息與睡覺,記得睡覺時間大概是6點左右

一覺醒來已經是晚上9:20分左右,這時候視力大概是恢復到8成左右

聽醫生的說法是隔天應該就差不多有正常人的視力了

 

從進開刀房到出來的時間大概約20分鐘左右

真正動刀的時間很短,約莫3-5分鐘左右,讓我們讚揚科技的進步吧!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這張照片是我回家後睡一覺起來後拍的,想說記錄一下配備有什麼!

這時候露桑仍然在歡唱KTV~過一會才回到家

照片裡有術後注意事項說明、外出用的墨鏡與室內配帶眼鏡

睡覺用的護目鏡、術後眼藥水、止痛藥、人工淚液

IMG_7806  

上面被我的Logo浮水印給壓到了,兩款都是人工淚液

護士有交代使用方法也有告知先點盒子裝的人工淚液,點完後再點瓶裝的

術後隔天原本要回醫院檢查的,因為我跑回台中看小金魚了

所以就延到星期一去做檢查,一切平安

 

【術後保養】

再開完後的兩周內,我非常勤奮的帶著護目鏡

不論白天晚上都帶著,睡覺更是帶得睡覺專用款的

因為我怕自己「糗ㄓ一ㄢˊ」(台語),一不小心去揉到眼睛會揮到眼睛就慘了~

除此之外也很勤勞的點人工淚液,盒裝Refresh的人工淚液點完後

我自己也去藥妝店購買使用

使用長度大概有達半年,點的次數也隨著術後時間越長,越點越少

這是2016元旦去鹿港玩的照片,這時大概是手術後的第12天

那天下午太陽沒有很大,於是我就換上透明的這隻

有網友發問露桑身上的背巾,開箱與使用情況可看這一篇

揮別媽媽手與顧腰桿的大法寶POGNAE有機棉坐墊揹巾

IMG_8017

術後第21天,假日回家帶小孩去公園也會帶著墨鏡~~

除了怕髒東西飛進去之外,墨鏡也有抗UV效果減少紫外線對角膜傷害

IMG_8069

護眼鏡真正從我臉上拿開,大概是術後20天

因為我真的很怕自己揆手(台語)! 弄到糊到角膜就慘了~

(弄糊角膜這一段的專業知識不知道正不正確,總之小心為上策)

 

【飲食保養】

除了眼周保護之外,飲食的補充我也非常注意,多吃了紅蘿蔔、膠質食物

這段期間剛好接到保健品的廠商邀稿,整個龍心大悅~大補

文章看這裡 充滿金盞花的葉黃素營養液,這款我很愛

可惜要冰在冰箱早上喝一小瓶蓋覺得好冷(我都會加點溫水來喝),外出比較不方便

這裡還有  博登醫藥嚴選的魚油,味道比較腥一點,有吃有保佑囉~

我自己也在這些都吃光光後,也買了船井生醫的亮瞳葉黃素來吃

有吃真的比較不疲勞,有吃真的比較舒壓~

 

【舒壓按摩】

曼媽說她看到一個新聞,說一個老伯伯常按大拇指三個穴道,讓眼睛視力恢復~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媽媽在講要認真聽~有空的時候、累的時候我就按一按

騎車等紅綠燈也常常按一下,感覺上是有比較舒服,眼睛比較不緊繃

「大拇指 眼睛 穴道」的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截取網路圖片)

 

【後記】

這一年半來少了眼鏡這一隻馬騎在鼻梁上,真的輕鬆很多!

半夜起床看顧小孩

第一時間可以準確查看小孩情況,而不是先找眼鏡再急急忙忙開燈

幫小孩洗澡也不用顧眼鏡、吃泡麵也能大口的吸食

泡湯時更可以將周邊環境看得很清楚XDD

下雨騎車也不用擔心眼鏡被雨水打濕、戴口罩時也不擔心眼鏡起霧

更沒有因為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突發引起的眼疾問題

目前看起來對整體的生活是有加分的!

 

網路上許多人會質疑真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我相信這個是個人體質不同而異!

當然,我自己也會感到不便的地方!

比如:

眼睛比較脆弱,對光源的敏感度提高

使用3C產品包含電視,一定都要在充足的光源下操作,才不會讓眼睛容易累~

季節交替容易眼睛乾澀,通常我身上會隨時攜帶人工淚液

除了補充滋潤有時候還可以沖掉一下灰塵等等

書籍閱讀,多多少少有一點吃力,光源充足下沒問題!

有一回在露桑家,趁著小孩睡著拼死拼活都要把

《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看完

拼完後自己認為有耗損0.5的視力(艸)

眼力角度問題,做完近視雷射手術的眼睛

再也無法看清楚我的腋毛位子,右手夾右邊、右手夾左邊

還是可以夾得到腋毛,比起以往斜眼追蹤的裸眼速度是慢了一點

這讓熱愛夾腋毛的我非常失落....

以上大概就是自己覺得有那麼一點差異的地方

 

有些人會提到光暈的問題,我倒是沒有這個問題發生

術前醫生有詢問平常使用交通工具情況,當下我有告知晚上會開車、騎車的需求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答案免除了這些問題

 (感覺自己是位兩光的病患XDD)

 

目前來講使用習慣上,3C產品包含上班時的桌機使用

我會盡可能放大字體,讓自己輕鬆閱讀與操作

額外搭配保健食品來做保養,還有勤按摩修復

還有多休息多眨眼

最重要一點,睡眠充足很重要!

肝不好!眼睛就不好了!

五行對應五臟六腑介紹文章【抗氧化、消水腫、發奶聖品黑豆水】

五行
顏色
相近色 綠色、青色 紅色、橙色、紫色 黃色、咖啡色、褐色 白色、金色 黑色、藍色
五臟
擴及器官 小腸 大腸、支氣管 膀胱、髮
五官 眼睛 舌頭 口唇 鼻子 耳朵
五味
時令 仲夏
情緒 悲(憂) 驚(恐)

 

傳遞一個醫生教的眼睛修復的小技巧:閉眼心中默屬5秒,張開眼睛,重複做20次

曼曼覺得很能改善當下的眼睛情況唷~

推測是透過眨眼、閉眼提高睫狀肌的舒展,讓眼周肌肉得到放鬆所致

(如果有更專業的解答也歡迎告訴我唷)

截至目前為止,我的眼睛保護工作仍在進行唷~

視力保健真的很重要!如果你也有良好的視力就好好Keep住!

如果需要矯正或調整也不要忘記後續的保養功夫唷~

眼睛是靈魂之窗真的沒錯!好好愛自己更重要唷~

 

▼▼▼看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即刻追蹤▶曼曼說故事粉絲團◀▼▼▼


arrow
arrow

    上班族老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